July 8, 2012

Family-visiting road trip II - Muskau Park


拜訪完M奶奶、到M姨家吃完點心(晚餐時間)後,我們偶像般被搶人的行程下一站是到M表姊(事實上不是表姊,說來話長,但稱為表姊比較容易)Dorota家借宿一晚。Dorota和老公Piotr (英文Peter) 曾到台灣來玩,所以我們也一起吃過飯,但僅只於此。這次他們超熱情邀約我們到他們家裡住兩晚,雖然後來第二晚我們被別人搶走了,不過有了這一整天的相處時間,我的愛慕之情也油然而生!他們家還有兩個男孩,一個只小我一歲、另一個小我三歲,都在念大學,但Dorota和Piotr也還像大學生一樣時常到處旅行,他們才剛結束了泰國、寮國、越南三週的深度自助旅行。更不用說Dorota的年輕美貌了 <3 (根本看不出是足以當我媽媽的年紀) 身為家中唯一的女生,Dorota好像還是少女一般,溫柔婉約、擁有脫俗氣質。Piotr則是幽默親切又有威嚴,很愛講話、充滿智慧。兩個人,總之,非常和諧。兩個男孩Michał (英文Michael)、Marcin (英文Martin) 則是表現得很害羞的樣子。不過當我這麼說時,M笑著說『別忘記我在我父母面前是什麼樣子。』我也笑了,因為M在父母面前也一樣害羞、乖巧,但私底下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!BOYS!


在Zielona Góra的小村落Ochla中,他們擁有一棟剛蓋好幾年的新房子。晚上Piotr用超大三星螢幕 (歐洲人非常喜愛韓國3C商品) 和我們分享他們在泰國、寮國和越南的照片。第二天早上我們在餐廳用早餐,天氣好得令人感動,陽光從大型落地窗外將屋子照得亮晶晶的。吃完早餐後Piotr帶我們參觀他的花園。花園很大,Piotr對花園的規劃也非常講究,有兒子們徒手搭起的葡萄藤架和工具間、各種觀賞木和可以食用的植物,還有尚未完工的花圃。Garden tour結束後我們就在室外露台吃水果、蛋糕。(<3)


他們養了四隻貓,都住在花園中,其中有一隻Janek (英文John) 令我神魂顛倒 :$ 我要用一篇文章的篇幅來展示他的照片!我真的好想把他偷偷運回家哪,他是隻體型很大、讓我聯想到挪威森林貓或緬因貓的小帥哥。



中午過後,我們出發前往Muskau Park(波蘭文Park Mużakowski,全名Fürst-Pückler-Park Bad Muskau),一個位在附近Łęknica地區非常有名的大公園。這個『公園』橫跨波蘭和德國邊界Lusatian Neisse River,原本為貴族Prince Hermann von Pückler-Muskau (1785-1871)所有,他長年在英國研讀園林,所以這個公園是以英國式的傳統貴族花園來規劃的。這座公園已經被列入世界遺產名單中。一直到2003年,一座橫跨Lusatian Neisse河的橋樑才被搭起,這才連接了公園分屬於波、德的兩端。

公園非常大,公園的邊際沒入幅員廣大的森林中,所以就算走錯方向、走出公園了,遊客可能也不會發覺。我們穿越了波德邊境後,買明信片竟然就不能使用波蘭幣了:P 中途Piotr租了馬車載我們一程,這是我的馬車初體驗哪!不過馬有點可憐,以後應該不會再乘坐第二次了 :(


















美麗的攝影師媽媽和很疼媽媽的兩個男孩 :)




七月草莓季已經結束了。不過M發現這顆可愛的小野莓獨自在樹叢中,最後被我吃掉了 :)


還有可愛的小青蛙,好久沒看到這種樹蛙了,我好喜歡 <3


波蘭滿地香菇(?),也有這種專門長在樹上、從底下看起來像桌子的,叫做『呼巴』!



請收我當乾女兒好嗎 :)


結束公園散步後,男孩們肚子都餓扁了。Piotr便下令開車到附近的傳統餐廳試試運氣順便填飽肚子。一開始在外面看這家餐廳實在怪裡怪氣,不過結果挺讓人滿意的。餐廳是採用上一個世紀傳統波蘭鄉村裝潢和擺設,有很多啤酒杯、藝品、織物、餐盤等。供應的餐點也不錯,價格又很便宜。男孩們都點了肉,我和M點了傳統波蘭水餃。波蘭人也很愛吃水餃,不過和台灣水餃當然不太一樣,雖然我還是比較偏愛韭菜豬肉水餃,不過波蘭水餃口味非常多,最常見的是起司餃,甚至還有甜的!夏天最受歡迎的就是藍莓餃了。




用過晚餐後,Piotr一家人送我們到聽到我拜訪波蘭馬上以長輩之姿搶人的Teresa家。Teresa和Wiesław是我們在台灣的好朋友Magda的父母。去年聖誕節因為Magda生了第二個寶寶所以全家到台灣來過節,當時我也有去,他們都對我百般疼愛。Teresa是一位非常可愛、令人發笑的阿姨,個性較強勢、直接;Wiesław則是一個很像義大利人的伯伯,不論長相、舉止都是 :)
雖然已經吃過晚餐,不過Teresa也準備了晚餐,而且她可是不接受拒絕的!所以大家又一起吃了一些。Dorota是Magda的老公Marek的姊姊,兩家人熟到都快爛掉了,因此這第二頓晚餐熱鬧無比。

到他們家時,還有位Magda的阿姨也在。這位阿姨我也見過 (我真是太強了),她一直說要挑個Piotr家的男孩帶回家 X)


果醬可頌,Teresa:『我到烤好才發現沒加發粉,可惡!』
但還是好吃 :)




4 comments:

  1. Dorota真是像你說的溫柔婉約,又好漂亮,在陽剛味濃的一家反而受到更多疼愛的樣子真棒!

    看到可頌實在有點要發瘋了XD

    這些照片是不是幾乎是M拍的?我又發現了有攝影師當導遊的好處之二,就是可以根本不用去拍照好好享受每分每秒,還有自己開懷笑的照片作為美好回憶=D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『受到疼愛的媽媽』真是太夢幻了啊:D 說不定妳正朝著這個方向前進喔!不過Dorota跟我說,雖然家中有兩個男孩非常熱鬧好玩,不過她還是曾夢想有女兒:-\

      照片大部分是M拍的,尤其是人物照。但這一篇中公園的景色是我拍的,因為他都不認真拍!不過妳說得沒錯,放下相機之後真的能夠好好享受旅程,這點真的很棒 :)

      Delete
  2. 不要不要,我不要朝這方向前進,因為我也想要有個女兒=D每次到童裝部看到可愛的女童裝都想先買下來,但怕以後沒生女兒是要給誰穿於是只能默默離去……

    ReplyDelete